匠客表阁

任何问题请佳威芯:JKBG816

机械表长期不佩戴,你需要摇表器来代替您呵护爱表。

相信佩戴自动机械表的老友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星期五放假休息两天,把手表摘下来,星期一才佩戴,于是发现自己的手表走停了,就不得不调节时间,这样太麻烦了,于是就想着购买摇表器。



其实,长期不佩戴的自动机械表,时间久了机芯里面的机油会凝固,缩短手表的寿命和走时精准,这是一个合适的摇表器为您的爱表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至关重要。有一些老款的万年历腕表,出现停走想要重新调整时间是很麻烦的,不得不回厂维修,这时候就体现摇摆器的重要性了。



 摇表器是什么?

摇表器,又称自动摇表器或自动摇表盒,内部装有马达慢速转动,模拟人的手臂给手表上链。一般由外接电源或驱动,通过调档和开关控制,使用特别方便。摇表器主要分为三类:自转仪类、柜类和盒类。一般是修表店使用自转仪类,土豪会使用柜子类,大多数朋友都是使用盒类。



 什么样的人需要购买摇表器?

1、对于很少运动的朋友来说,如果不能提供足够的动力,机械表就会停走。夜晚睡前把手表放进去上下链,方便随时佩戴。

2、还有,对于机械表狂热者,拥有多块机械表,平时肯定是佩戴不过来的,毕竟人只有两只手,这时候摇表器可以成为你的第三只手,有一个摇摆器可以运转多只机械表,给它们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3、对于喜欢复杂功能机械表的朋友,比如:陀飞轮、三问表、万年历,对于构造复杂的万年历手表,停走就是大事情,摇表器很重要。



 摇表器如何使用?

1、了解摇摆器每一档的功能。一般,一档是停止,二档是顺时针3分钟,三档是逆时针3分钟,停止40分钟,循环。四档是逆时针2分钟,停止28分钟,循环。

2、打开开关,将机械表放到摇表器里面,关上后调整好档位,摇表器就会自动转动了。你按照上面的说明书操作就行,也可以直接询问商家。



 摇表器的好处与坏处?

1、好处,不仅可以自动上链,还可以防尘防灰保证手表光鲜亮丽。防磁呵护手表防磁化,避免手表随意放置,导致手表磁化。摇摆器的马达在旋转时会产生磁场发散磁波,高端的摇表器会在马达设置防磁罩,抵御内外部的磁场,防磁手表磁化。如果是一些劣质的摇表器,就不配备磁屏蔽罩,即使手表有一定的防磁功能,但长期受磁也顶不住。



生活几种常见的磁场强度(贴近测量):手机喇叭22400,随身听播放机12000,笔记本电脑喇叭8000,冰箱门64000,提包磁扣72000,磁项链96000。一般防磁手表,离开这些物体5cm以上就足够安全了。

2、坏处,机械表和人一样也会出现“肌肉拉伤”,摇表器源源不断给手表上链,上的太满的话,机芯发条绷得太紧,对腕表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甚至“崩条”。一般,机械表上弦到80%~90%就最理想了,不要过度使用摇表器。对一般的手表来说,摇表器工作5个小时就够了,除非是长动力存储的手表,可能需要摇摆久一点。



 选购摇表器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1、防磁,在购买之前可以询问商家马达磁波问题,也可以自行检测一下。

2、摇表器要可以顺、逆时针旋转,有的是手表只能单向上链。

3、摇表器马达运转时是否做到噪音减少,对于那些有一点点声音都睡不早的人来说,这个很重要。

4、转盘的角度太大,机械表容易掉下来,转盘太小又上链效率不足。

5、表枕的大小是否匹配自己的机械表,对比方便调节的皮带不怕,如果是金属表链不能紧贴表枕,可能会掉落。

6、2表摇表器价格是300~500元,4表摇表器价格是800~1000元,6表摇表器价格1200~1500元,8表的价格更高1600~2000元。

一个适合的摇表器可以代替您更好地呵护您的爱表。喜欢手表、想了解更多手表“干货”的朋友们,可以关注公~号:jkebge,或者搜索“匠客表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