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客表阁

任何问题请佳威芯:JKBG816

看一部电影,欣赏一只腕表。

“我以前以为一分钟很快就会过去,其实是可以很长的。有一天有个人指着手表跟我说,他说会因为那一分钟而永远记住我······但现在我看着时钟,我就告诉自己,我要从这一分钟开始忘掉这个人。” 这个是来自张国荣出演的电影《阿飞正传》的一句话。

原来钟表也能演绎浪漫的爱情故事,指针在一嘀一嗒间,记录电影的经典和爱恨情长。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给女士/男士送手表,会有特殊的含义,代表以后的分分秒秒都要和你在一起,永不分开。

下面,匠客表阁带大家欣赏经典电影中的经典腕表。以下皆有复刻版,供大伙把玩。

《007:无暇赴死》之欧米茄

007系列电影,很多人都很熟悉了,詹姆斯·邦德是英国特工,代号007,风流倜傥又帅气迷人,每次都能化险为夷。《007:无暇赴死》(NoTimeToDie),詹姆斯·邦德佩戴这款欧米茄腕腕表的登场,分秒必争,惊险刺激。腕表走复古风,后盖有一堆英文和数字——0552是指皇家海军,9237697指潜水表,A指旋入式表冠,007指詹姆斯·邦德,62代表第一部007电影在1962年上映。

《007:幽灵党》之欧米茄

007系列电影带货能力实在太强了,《007:幽灵党》中,詹姆斯·邦德靠一款欧米茄再次脱险,“棒棒糖”型中央秒针,所以腕表也叫“欧米茄棒棒糖”,搭配纹黑灰相间的NATO表带,带夹上镌刻有“007”标识。

《都挺好》之萧邦快乐钻

一部描述社会家庭成员间的感情纠葛的电视剧,姚晨饰演苏家三女儿“苏明玉”,性格叛逆,坚强独立,靠自己打拼出事业的成功,姚晨手腕中的枚萧邦快乐钻很符合她的气质,表盘中五颗钻石可以随着手臂摆动而“起舞”,我们在事业奋斗中,要保持快乐的心情,才不会被压力压垮。

《星际穿越》之汉米尔顿


库珀由于执行太空任务,被困在了五维空间,利用一只手表敲出莫尔斯码,给女儿传递信息,演绎默契感人的父女情。剧中的这只手表正是汉米尔顿超霸计时手表,外观简约和功能实用,虽然是道具表,很有可能官方会量产。这里,老匠再次感受到时间是可以触摸的,是这么真实可见东西,不只是装饰品。

《黑衣人》之汉米尔顿

汉米尔顿算是好莱坞电影的常客了。作为纯正的美国腕表品牌,拥有超过160年的历史,品牌风格粗犷,设计创新大胆,也很好表现了美国作为超级大国的形象。在《黑衣人》科幻电影,黑衣人是专门阻止邪恶的外星人破坏地球,黑超特警佩戴正是汉米尔顿探险系列腕表,三角形的外形,科幻感十足,《黑衣人4》中探员M佩戴的也是探险系列腕表,和22年前老探员们的手表完一样。

《火星救援》之汉米尔顿

宇航员马克·瓦特尼被困在火星上,他理由精准走时的汉米尔顿卡其深潜腕表,严谨计算出时间,利用自己的智慧,最后和地球取得联系,生存下去。四个外露的八角形螺丝固定表盘四个角,外圈还有11颗外露的八角螺丝,延续了品牌粗狂霸气的外形。

《我和我的祖国》之宝珀五十噚

一部爱国教育片,“惠英红”饰演的香港警察佩戴了一枚宝珀五十噚腕表,见证香港的回顾。这是宝珀为法国政府的突击蛙人部队研发的作战潜水表,不过惠英红佩戴的这只有点特殊,表盘标注“Aqualung”,意思是水肺,而不是“Fifty fathoms”五十噚。

《钢铁侠》之宝格丽

一身钢铁战衣,小罗伯特·唐尼化身为钢铁侠,虽然是人类的血肉之躯,却远超常人,惩善扬恶,是无数影迷心中的大英雄,最后在《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死了,我想给导演寄刀片了。《钢铁侠》中,他佩戴一枚宝格丽DIAGONO月相表,设计灵感来自古希腊雕塑家米伦的《掷铁饼者》,指针的转动表现月相,有点特别,普通的月相表都是通过月相窗显示月亮的。

《敢死队》之理查德米勒

很硬汉的一部电影,史泰龙抬起那台加特林机枪,枪林弹雨中,肾上腺素激增,其手腕上装备了一只理查德米勒钛金属潜水表,太霸气了。

除了理查德米勒,沛纳海应该是最多出现在《敢死队》电影中的,几乎每一位敢死队老成员,比如李连杰、杰森斯坦森、泰瑞•克鲁斯等都有装备。沛纳海硕大的表盘,超大时标和指针,基本是硬汉的标配。

看一部电影,欣赏一只腕表。手表除了指示时间,也跟随电影给我们带来迷人的光影享受,演绎爱情故事。喜欢手表、想了解更多手表“干货”的朋友们,可以关注公~号:匠客表阁,或百度搜索。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