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客表阁

任何问题请佳威芯:JKBG816

官方拒绝接收“后加钻”腕表。你还会自行镶钻吗?

为什么手表要镶嵌上钻石,是很漂亮吗?不,因为可以更贵。腕表镶钻需要高难度的切割和镶嵌工艺来完成,花费的时间也很长,如果一块腕表镶嵌的钻石的克拉数目达到一定的程度,该表可以被称为“高珠宝表”。

劳力士彩虹迪

珠宝圈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一般品牌钻石的加价率是300%左右。如果是国际一线品牌,钻石的加价率能达到5倍,甚至更高,品牌溢价是钻石饰品常见的现象。可能是同等品质的钻石,但是品牌的价格就比非品牌的高出很多。这就诞生了“后加钻”腕表。

卡地亚腕表

什么是后加钻?

普通网友理解的后加钻,就是在正品手表上面镶嵌钻石、宝石,除了钻石其它都是原厂正品的。比如:百达翡丽腕表是如何镶嵌钻石的呢?前期挑选净度达到内部无瑕(IF级)的顶级宝石,然后根据手表的尺寸进行精准切割。再全部用手工,绝不使用粘合剂,以包镶法或隐形镶嵌法把每一颗宝石把每一颗珍贵宝石放入底座。所有宝石朝向和高度统一,绝对稳固。

再看看“后加钻”腕表,制表师为了使腕表达到和正品一样的外观,会选择对表圈、表盘进行改动。

百达翡丽鹦鹉螺加钻 VS 不加钻

这款百达翡丽运动优雅系列(鹦鹉螺),虽然两者都是搭载Cal.240 PS IRM C LU自动机械机芯,都是18k玫瑰金表壳和鳄鱼皮表带。但是,没镶嵌钻石的价格是325,200元,镶嵌了钻石(表扣镶嵌6颗长形钻石,0.8 克拉。表壳镶嵌44颗长形钻石,7.4 克拉)高达是1426,300元,价格涨了约110万元,涨价非常厉害,远远超出了钻石本身的价值。

百达翡丽Ref.3843G/1腕表

一次佳士得香港拍卖会上,百达翡丽Ref.3843G/1,这是枚三角形百达翡丽Ref.3843G/1腕表,表镜是一片13.43克拉的钻石打造,连佣348万港币,约308万元。

约瑟芬皇后镶钻珐琅怀表

这是一枚宝玑博物馆的藏品——约瑟芬皇后镶钻珐琅怀表(JosephineBonaparte怀表),采用黄金和珐琅材质,手表周围镶嵌了12颗大钻石。2007年日内瓦的佳士德拍卖会中,拍出130万美元,约900万元,比预估价高出了7倍。

钻石手表的巨大溢价和光彩夺目,使得民间慢慢出现“后加钻”这种做法,买来自己的喜欢品牌正品手表,然后自己找到非品牌官方授权的工坊进行镶嵌钻石,打造奢华的感觉。

后加钻与原钻表价值相差巨大

原钻表品牌对于钻石的用料(颜色、净度等)、镶嵌工艺(爪镶、排镶、卡镶、钉镶等)要求非常严格,都是根据所设计出来的腕表尺寸去找到需要的钻石,花费巨大的人力物力。

后钻表都是一些小作坊加工的,不可能像大品牌那样做的。为了达到正品的外观就会去购买其他表盘、表壳、表圈等对手表做改装,在镶嵌上钻石或宝石,钻石的颜色和净度也不会遵循官方标准,价值自然大打折扣。所以,某些很反感非品牌官方的“后加钻”。

品牌官方拒绝接收“后加钻”

这些非官方渠道的“后加钻”是不能享受到品牌官方服务中心享受免费保修和付费保养的。比如:你自己买了一只正品卡地亚蓝气球,然后自己找个小工坊叫人家镶嵌上钻石。突然,有一天你的手表坏了,想拿去售后维修中心维修,维修中心是不会给你维修的。钻石手表是品牌溢价率最高的,非官方的“后加钻”动了品牌的利益蛋糕,人家怎么会接受你!?

实际上,市面上常见的镶嵌技术,比如爪镶、排镶、卡镶、钉镶,国内的镶嵌师傅也能做得很好,国外品牌官方原厂出的镶嵌工艺也不是完美无瑕。

怎么判断手表是否是“后加钻”?

1、观察钻石的排列是否整齐。2、侧面看钻石的高度是否水平。3、查看钻石的切工、净度是否一致。4、查阅手表型号、机芯号、编号对比品牌官方数据。

不是专业人士很难看得出来。朋友们在买后加钻的手表时,要问清楚手表哪些地方做了改动,便宜没好货。如果在某些店铺购买,记得询问商家是否提供售后服务。如果你不在乎官方是否承认,只是喜欢后加钻手表的绚丽色彩,可以进行后加钻。喜欢手表、想了解更多手表“干货”的朋友们,可以关注公~号:jkebge,或者搜索“匠客表阁”。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