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客表阁

任何问题请佳威芯:JKBG816

钻石手表如何保养?镶嵌的都是真钻石吗?

每天给大家带来有趣的手表知识,这里是【匠客表阁】,花最少的钱戴最好的表。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给女性送钻石手表代表纯洁坚贞的爱情。当然,钻石不止是女性的饰品,镶嵌钻石的男表可以彰显男人身份和地位。腕表上的钻石也有质量好坏之分。

这是一只KZ伯爵小皇帝土豪专属腕表,表盘上的钻石从大到小呈八心八钻状延伸到中心,如同波澜般,搭配玫瑰金打造的阴阳针,表壳套侧面镶嵌的钻石也是从大到小向中心排列,每一颗的大小是不一样的,搭载超薄9015全自动机械机芯。

钻石

金刚石俗称“金刚钻”,经过人工的雕琢就成为钻石,多被镶嵌到手表、戒指、耳环等饰品中。金刚石是在地球深部高压、高温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由碳 (C)元素构成,具有立方结构的天然白色晶体。是自然界中最坚硬的物质。如今出现很多人造钻石。

根据切面的多少,钻石可以划分为单反钻和足反钻。

单反钻

单反钻石英文名为“single facet diamond”,轮廓多为圆形,一般只有17个刻面,采用钻石碎屑等级别较低原料制成。单反钻石一般偏暗,火彩较差。一般镶嵌在婚纱、钟表等上面。

足反钻

英文名名称为“full facet diamond” ,至少拥有57个或58个刻面,是一颗完整的钻石,形状为标准圆钻型。因为足反钻切割面较多,所以反光效果好,火彩更好,更闪亮。选材比单反钻严苛,价格自然也更贵。

根据化学性质的不同,钻石可以划分为锆石、蓝后、高碳钻、莫桑钻、南非钻、施华洛世奇水晶钻等。价格也有三六九等之分。

锆石

读书时候,放学去逛饰品店,看到blingbling的“钻石”,其实那就是锆石,当时不懂,于是就花好几十块钱买了一条项链。大部分为天然矿石,锆石硬度很低,很容易造成各种划痕,学生买来玩玩可以,一般有身份地位的人不会选择它。一些低品质的锆石具有放射性,特别是亮橙色的低质锆石。一克拉成本一毛钱, 成品也不过百。火彩和硬度远远比不上钻石或莫桑钻,拿十倍放大镜观察锆石,会发现表面有坑洞、刮痕或者缺角。

sona钻

我们常说的瑞士钻,其分类下的有一种sona钻,学名叫合成立方氧化锆。玻璃、锆石之类的仿制品,上面镀了一层类似于钻石性质的膜,算是一种高仿钻,看起来也是blingbling的,多数人为其痴迷。sona钻用多几天就会变黄、变苍白。

高碳钻

受sona电镀钻启发,更改了合成钻的配方、颜色、烧制时间、温度,最后制作出的钻石和天然真钻一样具有璀璨的光芒和火彩。高碳钻比sona钻好,硬度大,永不变色,肉眼是无法分辨

莫桑钻

在国外,莫桑钻被誉为“全世界最闪亮的宝石”,是人工合成碳化硅,也是一种合成钻。但是其具有南非钻的光学与物理特性,火彩更是南非钻的2.5倍多。莫桑钻与南非钻石一样,永远不褪色,比高碳钻好很多。一克拉只要几千块钱。

这只TZ爱彼皇‌家橡树“满天星”,表壳侧面、表带、条丁刻度、品牌LOGO总共镶嵌‌了1000多颗莫桑钻,搭载9015机芯,身份‌与财富最好的体现。

南非钻

天然材料,保有量非常少,价格非常昂贵。几乎不会运用在钟表上,很多腕表商使用价格相对便宜的莫桑钻,莫桑钻的材料、外貌、硬度、火彩都很好。市面上会有不少商家会用莫桑石、玻璃、锆石等来冒充钻石,表友要留心阅读其钻石权威证书。

施华洛世奇水晶钻

英文名为“Swarovski crysta”,真正的翻译应该是“施华洛世奇晶体”,不是天然水晶,算是是一种含铅玻璃,不过由于其折射率高、闪烁光彩、硬度高,常常被镶嵌在华丽的腕表上。

这是一只TW劳力士满天星腕表‌——劳力‌士格林尼治型‌II的密镶钻特‌别款‌,904L表壳、表圈、表链、表壳均镶嵌着最顶级的施华洛世奇美钻,搭配优雅的玫瑰金尽量,奢‌华至极。海鸥2824GMT两地时机芯。

钻石手表常用的镶法有:微钉镶、雪花镶嵌、四爪密镶、槽镶与包镶等,决定了一枚钻石手表的质量高低。比如一块积家Reverso Squadra Art Ice珠宝腕表,上面采用雪花镶嵌工艺镶嵌了1300颗钻石和1755颗蓝宝石,就是价格不菲的艺术品。

钻石手表的保养方法

1、钻石具有一定的亲油性,尽量少与油脂接触,如果做家务、做菜就应该摘下手表。

2、避免剧烈运动,虽然钻石手表镶嵌的胶水粘性极强,但是长时间剧烈运动镶嵌的钻石也可能会脱落。

3、如果不戴时,可以把钻石手表单独存放在表盒独立存中,避免与其它东西刮碰。要不到时候钻石手表掉了几颗钻,就心疼死了。可以每半年到珠宝店检查钻石的松动情况。

4、钻石手表的镶嵌空隙容易藏污垢,可以到专业机构清洗。

blingbling钻石手表的确很吸引人,不过老司机一般不会选择钻石手表,因为光芒四射的钻石会影响腕表本身的设计线条美感。你认为呢?搜索关注我,了解更多手表知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