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客表阁

任何问题请佳威芯:JKBG816

耐克店真假一半混着卖。复刻表真的一文不值吗?

2019年十月份,据有关媒体报道:吉林长春德惠市的“代理耐克折扣店”,店内商品全部2~5折出售,店内装修、颜色、摆放等和正常的耐克专卖店一模一样,店内的鞋子一半真货一半假货混着销售,顾客被蒙在鼓里。


网友也曾表示,自己之前在专卖店买的耐克鞋,穿了几个月不到,就出现鞋底开裂问题,怀疑不是真耐克。其实很多人都心里清楚了,不就是大名鼎鼎的莆田货吗!?

作为一个手表爱好者,今天咱们就不谈鞋子,就来聊聊复刻手表。追寻正品的土豪就喷复刻表是垃圾,接受复刻表的表迷就觉得它性价比高(注意:这里区别于市面小厂的低端货)。那么情况如何呢?我们来看看。

ZF理查德RM052

复刻就是把曾经具有代表性、创意性、很经典的,消失或者还存在某些产品,从设计、模板、材料、做工等诸多细节上完美还原,致敬经典。我们生活中遇到的福复刻品:复刻牛仔裤、复刻手袋、复刻油画、复刻手表、复刻打火机、复刻电子游戏等等,经典的东西太多了。

随着技术的进步,复刻手表发展出很多代V1、V2、V3、V4、V5、V6等,外观已经95%以上的还原,与正品最大的区别往往只在于机芯,毕竟机芯是手表的心脏,设计构造十分复杂,顶级的品牌自产机芯技术都是机密。有一些ETA统机的,复刻表可以通过某些途径获取,连心脏都是一模一样的。

TZ格拉苏蒂

但是复刻手表用基本用的是天津海鸥机芯、上海机芯或者日本西铁城机芯,只能追求普通的精准走时或某些复杂功能,不能和原装机芯相提并论。一般出厂的复刻表是生活防水,但是比如劳力士鬼王防水是几千米,在防磁、防震等性能也是远在复刻表之上的。

一枚正品腕表价格几万甚至十几万,毕竟现在的手表多数是一种装饰品,又有多少人愿意花十几万或者几十万来佩戴一件装饰品呢?复刻表因为机芯的不同,所以价格降低很多,只有小几千元。

以潮牌七个星期五腕表为例,市面小厂表圈采用塑料,也不是真正的白色陶瓷,颜色暗淡发黑,让人看着好尴尬。表圈做成阶梯状,而不是平滑过渡。


再看看欧米茄海马300腕表,VS厂表盘使用的是真陶瓷,绝对的真材实料,光亮、有质感,是不是让你失望了。而其他垃圾货色的使用油漆表盘。圈口刻度使用采用“白珐琅”工艺,而不是廉价的传统的银色填油工艺。

3K厂百达翡丽手雷的拆解,近距离看看它的精美做工。




为什么很多人觉得复刻表是垃圾,因为市面很多小厂货为了追求利润,冒充复刻销售。劣质的做工和没品质的售后给佩戴者造成不好的形象。网上没有真正的复刻厂家,如果说是某某大厂的官方渠道,都是骗人的。


复刻表可以佩戴多久?正常佩戴一两年是没有问题的。如果在佩戴期间,不小心损坏了也提供售后维修保障。如果想更换表带、表壳抛光、镀金、包金等,遇到手表调校时间、走停等问题都可以咨询商家,为佩戴者提供解决方法。这已经是良心商家了。喜欢手表、想了解更多手表“干货”的朋友们,可以关注V-X公~号:jkebge,或者搜索“匠客表阁”。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