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客表阁

任何问题请佳威芯:JKBG816

江诗丹顿的没落,百达翡丽一家独大。

每天给大家带来有趣的手表知识,这里是【匠客表阁】,花最少的钱戴最好的表。

爱彼、百达翡丽、江诗丹顿、宝玑、朗格是公认为的世界顶级五大钟表品牌。百达翡丽更是被称为“表王”,而江诗丹顿目前在十大名表中排名第六位。似乎百达翡丽碾压了江诗丹顿,事实真的这样吗?

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

我们先说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1839年创立,是瑞士日内瓦的家族独立经营制表商,也是瑞士仅存的真正的独立制表商之一,其他著名品牌都在不同时期纷纷臣服于“四大集团”。百达翡丽、真力时、积家、劳力士是瑞士四大自产机芯厂,江诗丹顿做不到完全自产。

百达翡丽的表每年的限量5万只,却一样成为“表王”,这使很多友商不爽。2009年,百达翡丽宣布弃用日内瓦印记,改用百达翡丽“双P印记”。我们都知道日内瓦印记,代表着其世界顶级的制表技艺和品质。

日内瓦印记

为什么用“双P印记”?百达翡丽全球副总裁这样解释:“当远在我们技术之下的某品牌的某一款机芯也获得了日内瓦印记时,百达翡丽也许会被误认为和某品牌属于同一水平,百达翡丽和日内瓦印记之间其实就出现了鸿沟,我们不想被当作参照物那样利用。”百达翡丽也与劳斯莱斯合作,联名推出表款。

PF鹦鹉螺

PF“钢表之王”鹦鹉螺,搭配超薄西铁城9015机芯,316L精钢表壳CNC工艺,极致追求人体工程学表带。“没人能拥有百达翡丽,只不过为下一代保管而已。”是百达翡丽最经典的广告。

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

我们再来聊聊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江诗丹顿经常被网友拿来和百达翡丽讨论比较,多数网友都觉得江诗丹顿唯一是不逊色于百达翡丽的品牌,小编也这么认为。

8F江诗丹顿纵横四海

8F江诗丹顿纵横四海,尽显阳刚之气,9015进口机芯,后盖镌刻帆船图案,象征着扬帆起航,纵横四海的寓意。

江诗丹顿的故事可以从1860 年说起,当年江诗丹顿的天才推手“康斯坦丁”到了中国皇宫,咸丰皇帝向江诗丹顿订制了一只蓝色珐琅装饴表,后来故宫博物院还收购了两只江诗丹顿的钟表,江诗丹顿是唯一一家赠送中国皇家藏品的瑞士手表品牌。从此,江诗丹顿与中国紧紧联系在一起。

江诗丹顿在1755年创立,时间比百达翡丽早了84年,即使是在一战、二战期间也未中断过生产,有着250多年历史的沉淀,它是世界上最古老最早的钟表制造厂,被誉为”活着的历史遗迹”,年产量是2万只左右。江诗丹顿与宾利合作推出联名表款。

当百达翡丽还没正式进入内地是,江诗丹顿早已成为北京乃至整个大陆地区人们熟知的最为尊贵的腕表。江诗丹顿根据中国人的消费观念:勤俭节约,在设计上尽量遵循”低调的华丽”的战略,并且更多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像每年都推出的中国十二生肖手表。

1996年,江诗丹顿被历峰集团收购,自那时候起江诗丹顿就不像之前那么风光了,历峰集团主要去包装朗格。

百达.翡丽星空终极版

江诗丹顿和百达翡丽的差距?

1、江诗丹顿的营销比不上百达翡丽,可能是历峰集团不想在一个没落的品牌上砸钱吧。百达翡丽擅长与世界各大拍卖场合作,所以在著名拍卖场上前十名几乎是百达翡丽。大家就有了百达翡丽很有价值的观念。

百达翡丽Ref.6300A

在十一月份举行的Only Watch慈善拍卖上,一款百达翡丽Ref.6300A腕表,以约人民币2.2亿(无佣金)拍出,成为“史上最贵手表”。之前,最高纪录保持者是2017年创下1.3亿元的劳力士Paul Newman迪通拿。

2、江诗丹顿被历峰收购了,有网友觉得它血统不纯了,而百达翡丽始终是独立制表商。

3、历峰集团主推朗格,为了利润最大化,为了压低入门款价格,把江诗丹顿低端系列采用集团统芯,打磨设计与同级别的百达翡丽差很多。

4、百达翡丽在正装款、运动款、大复杂,实力强大,更受表迷欢迎。反观江诗丹顿,同级别的正装表没有朗格好,缺少运动款式,比较流行的计时表江诗丹顿也没有做。江诗丹顿也缺少辨识度的设计。

5、百达翡丽比同级的江诗丹顿贵20%到40%,比如:鹦鹉螺5711A是18万元,纵横四海售是15万左右。百达翡丽计时万年历5270是140万元左右,江诗丹顿的计时万年历是100万左右。江诗丹顿的品牌价值似乎降低了。10万级别的,江诗丹顿要和自产机芯的万国竞争,20级别的又有朗格,同时还有百达翡丽。

GR百达翡丽飞行员表

无论是江诗丹顿还是百达翡丽,两个都代表了日内瓦顶级制表,哪个好主要看个人喜欢的表款吧。反正小编都买不起,我喜欢小几千的复刻多一些。喜欢手表、想了解更多手表“干货”的朋友们,可以关注公~号:jkebge,或者搜索“匠客表阁”。


评论

热度(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