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客表阁

任何问题请佳威芯:JKBG816

汉米尔顿:做自己的英雄!男人喜欢的军事风腕表

我是【匠客表阁】,每天带来不一样的手表知识。

汉米尔顿这品牌很少人听说过,其实在很多电影中出现过。早在1932年,汉米尔顿第一次出现在电影《上海快车》,之后成为 “电影收割机”。在《珍珠港》、《2001:太空漫游》、《星际穿越》、《火星救援》、《黑衣人》、《上海快车》、《超人归来》等500多部电影中,汉米尔顿频频显露身影,是好莱坞电影的标配。

汉米尔顿有一句宣传语:做自己的英雄。

汉米尔顿自1892年成立至今已走过162年历程,精准耐劳、粗犷、创新的美国军事风格受到粉丝喜爱。英雄不一定是台前的主角,不一定得到欢呼。坚持自己的方向,完成一项项任务,便是值得骄傲与自豪的,不论你的工作或角色是什么。只要做好自己,我们都是自己的英雄。

一战期间,汉米尔顿就已经成为美国伯钦将军的军队专用军表。

二战时期,汉米尔顿果断放弃民用市场,全力以赴为美国及其盟军制作军表,期间制造了100多万只钟表,遍及海、陆、空三大领域,仅仅航海钟就有10000多台。当时还没有GPS定位。航海钟就相当于简约版GPS,精准显示时间和定位功能,这是战争胜利关键。二战中,汉米尔顿计时器表现突出,它获得了至高荣誉——美国陆海军“E”勋章。

其中大名鼎鼎的卡其海军系列蛙人腕表,最初就是为美国海军“蛙人”特种部队制作的专业潜水表,并且亮相于1951年的电影《蛙人海底战》。46mm的钛合金款,搭载大表盘,红色单向旋转表圈及三面夜光指针,既运动又时尚。这里是【匠客表阁】,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手表(复刻)知识。

卡其是一个跨越海、陆、空三军的表款系列,卡其野战38mm手动上链机械腕表复刻自品牌60年代的原型表款,表壳为哑光不锈钢材质,大三针设计,风格沉稳干练。黑色或棕色表盘中指针涂有强劲的夜光涂层,黑暗环境也能清晰看时间。搭配中灰色的Nato北约军用表带,佩戴舒适,多了几分复古的味道。

世界首枚电池动力腕表“探险”就是诞生于汉米尔顿,是石英表的“始祖”,它的诞生距离石英表正式量产还有12年时间。

在电影《黑衣人3》中,黑超特警的御用三角形腕表正是汉米尔顿探险系列Flex腕表,科幻感十足。探险腕表深受“猫王”的喜爱,为了纪念“猫王”75周年诞辰而推出来Ventura XXL,三角盾牌造型。全新探险系列Flex腕表延续了三角形造型设计,表盘刻有电脉冲图案,致敬1957年汉米尔顿的首枚电池动力腕表的伟大。柔性的表链,致敬探险腕表的粉丝,也致敬著名歌星“猫王”,酷似“猫王”灵活的身形和曼妙的舞姿。

再看看汉米尔顿计时码表,白色表盘搭配两个黑色小表盘,像极了熊猫的眼睛,被称为熊猫表。灵感来源于1968年的Chronograph A腕表,秒针盘和分钟盘左右对称,6点钟位置是日历窗口,表盘上的字体和logo延续了1968年Chronograph A的复古味道。表盘直径40mm,比1968年的Chronograph A大了4mm,大表盘更适合当代人的追求。

汉米尔顿一个具有纯正的美国血统的腕表品牌,1892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创立,历史已有162年之久。为了更好发展,21世纪初,汉米尔顿公司总部和生产厂房帮到瑞士。从此,汉米尔顿就成为一个拥有美国精神和瑞士高级制表工艺的瑞士制表品牌。如今的汉米尔顿表盘上都镌刻有“Swiss Made”。如今的汉米尔顿早已成为斯沃琪集团的一员,目前的汉米尔的级别处于中低档次,很多表款是使用自产机芯。

第一款是950 系列机芯,为汉米尔顿打响名堂,美国的铁道工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枚搭载950 机芯的汉米尔顿怀表。采用了23颗红宝石轴承,当时的最高等的机芯也不过是17石。第一代950E机芯主要轴承都套上了纯金套外加三枚固定螺丝,如今只有德国朗格还延续这种传统纯手工工艺。

第二款是汉米尔顿的23号计时表。这是为二战空军专门设计的,结构牢固,零件装拆简单,容易调教,恶劣环境也可以正常运转,最特别的是整表可以安装在特殊的飞行仪上,帮助飞行员通过计算飞机与太阳与之间的角度偏差确定坐标,确定到达目标和计算投弹时间。

汉米尔顿时计无论是在军事,还是在民用市场都立下了显赫功名。可以关注公~号:jkebge,或者搜索“匠客表阁”,带你了解更多手表故事。

评论